2007/8/9

投信:震盪築底 正是進場時機

投信:震盪築底 正是進場時機
 
 

王宗彤╱台北報導

 儘管台股自9800點跌回,進入震盪整理,基金績效前三名的基金經 理人仍一致看好台股後市。他們都說,台股八月的震盪表現不變,最 快九月就可以看到下一波萬點行情的啟動,投資人反而要把握這個震 盪築底的時間進場。

  今年績效排名第一的國際投信第一基金經理人李家輔很低調,不過 他指出,保守預估,台股八月就在8800點到9300點區間震盪,這個震 盪的走勢不變,就等八月底半年報全數出爐後,利空出盡,台股最快 九月就會開始啟動下一波的萬點行情攻勢,所以區間震盪的八月,反 而是佈局的好時機。

  李家輔也建議,合理的推斷,此時進場,九月就是旺季的開始,加 上半年報疑慮消除,積極型的投資人可以趁低檔先佈局股票型基金。  而績效排名第二、三名的新光投信,其中新光台灣富貴基金經理人 ,也是國內投資部副總李文宗就直言,台股上下震盪反而是進場好時 機。  李文宗說,投資人若想波段操作台股基金,趁8月時,第四季電子 旺季來臨前,選擇今年以來績效優異的科技基金,趁股市回穩分批佈 局,還有機會再賺台股一波。  李文宗也建議,指數進入相對高檔,震盪機會與程度加大,空手投 資人,單筆投資基金,建議採取「分批」佈局方式,選擇在大盤量增 價穩時,尋找今年以來績效表現優異的台股科技型基金。

  若手上持有一般台股基金者,出現獲利的話,也可以贖回一些,轉 投資到科技型基金上。等待10月勞退資金投入股市後,台股展開另一 波總統大選前的攻勢,再擇時進場佈局也不遲。

  新光店頭基金呂大偉則說,台股在九或十月時,還有勞退基金進場 ,再加上投信募集基金,屆時會有約1600億元具體的資金動能,顯示 台股下半年資金動能不虞匱乏,台股現在蹲下蓄積動能,下半年才有 機會再創波段新高。



--
南山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
李紹文  理財顧問 0953524369
Skype:leeshaowen
Msn:leeshaowen@gmail.com
Blogger:http://leeshaowenfn.blogspot.com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