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2/24

定期定額投資 年年中大獎

年關將近,各企業正陸續舉辦尾牙,上班族們無不摩拳擦掌,希望能抽中大禮抱回家,有人手氣總是特別順,年年中獎羨煞旁人,但有人用了許多招財小撇步,仍然未受幸運之神青睞。不論是大獎得主或年年槓龜的員工,保德信理財中心協理詹千慧認為,這種意外之財雖難以掌控預料,但累積財富的方式有很多種,教你招財小撇步-基金定期定額。

詹千慧表示,例如以基金進行理財投資,由專業基金經理人操盤,可望減少自己投身股市的資訊不對稱風險,若能做好資產配置與選對好的投資管理團隊,不但幸運星的尾牙獎金有更上層樓的機會,運氣不好的人也有可能為自己賺進大獎。

如果你就是傳說中的幸運星,抽中獎金可別急著花掉,詹千慧建議,像這樣突然獲得的意外之財或獎金都可考慮在低檔時進行單筆投資,再搭配平時定期定額方式投資基金,以相對較低的成本申購到較多的單位,則相對可以分散大部份的波段風險。若擔心金額較大、投資風險過高,可投資相對穩健的區域如歐、美成熟股市,或是選擇組合基金,其擁有拓展投資區域與產業類別之優點,能提供投資人較廣泛的投資選擇。

槓龜的人也別灰心,只要選對具成長潛力的投資標的,長期定期定額投資也是累積財富的途徑之一,詹千慧認為,兼具成熟價值 (西歐)與成長動能 (東歐)的歐洲即為適合長期投資的區域,以歐洲股市指數Dow Jones Euro Stoxx於過去不同投資期間的報酬率與獲利機率來看,一年就有七成以上機率獲得20%報酬,若以定時定額每月投資,整年累積下來的報酬金額不見得會比獎金少,小額立大功,何樂而不為?

詹千慧也建議,如果是較為積極的投資人,可在投資組合中加入今年成長力道強勁的亞洲,增加獲利機會;而較穩健保守的投資人則可考慮加入全球型基金,均衡佈局。不過定期定額投資並非保證獲利,投資人仍應需蒐集多方資料、仔細挑選投資團隊,並選擇適合自己屬性的基金類型,才有機會提高投資報酬率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