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2/4

定期不定額 投資報酬較佳



--「定期定額」是投資理財專家共同推薦的最佳投資方式,除了一次 投資額度少負擔輕,特別是經歷過谷底高峰一整波的景氣循環,它在 谷底期分散風險並增加低成本投資籌碼的效果驚人,所以它不僅是窮 人投資術,在台新財富管理銀行裡的大客戶們,也都利用這種方式投 資。

  中信財富管理銀行則再進一步針對這幾年由空頭翻多的日本股市、 與頻頻陷入盤整期的泰國股市研究,發現「定期不定額」的投資報酬 率更高。

  以日經225指數投資為例,期間為日股逐步落底到彈升的2001年到 2006年上半年,定期定額的投資報酬率達39.34%,而定期不定額的 投資報酬率則達41.87%。

  中信銀財富管理處協理黃培直解釋:「因為定期不定額是在市場下 跌時加碼扣款、市場上漲時減碼扣款,使得你的投資成本不論在多空 市場都會比較低,尤其市場出現盤整時,它與定期定額的表現差異會 更大。」  以泰國SET指數為例,從1991年到2006上半年採定期定額投資的投 資人,報酬率為23%,但採定期不定額的報酬率則高達35%,因為買 到的便宜部位遠多於買到貴的部位,使得定期不定額的報酬整整高過 定期定額達12%。

  至於「不定額」該加減多少碼?黃培直表示,如果將市場漲跌設定 在5%,經試算後以相對減碼與加碼10%出現的效果最好,特別是包 括台灣在內的全球股市,預期今年市場不確定性很高,投資操作不妨 改採定期不定額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