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2/5

理財觀念從小養成 壓歲錢理財有撇步


選擇適合孩子年齡的投資理財工具,你也是一位理財富爸爸

 

    過年即將到來,每到除夕,小朋友最開心的事情無非是收到一個大紅包。南山人壽建議家長們,給孩子一條魚,不如教孩子如何釣魚。與其給孩子們白花花的現金讓他們不知不覺的花掉,不如幫他規劃一張分紅保單或是投資型商品,既具有財務及稅務規劃等功能,更重要的能從小教導孩子正確的投資理財觀念。

 

南山人壽發言人潘玲嬌建議,家長可在孩子們領完壓歲錢後,共同討論如何分配使用這些壓歲錢,讓即使是一年一度的「意外之財」也能做小小的理財規劃,從小教導孩子理財小撇步,幫助孩子邁向富裕的人生。

 

首先,父母需平常就灌輸孩子「先存錢再花錢」的觀念,養成孩子儲蓄的好習慣,一來可為想要的東西做長期規劃性的購買,二來也免得長大之後變成月光族。第二,拿到壓歲錢之後,父母也可與孩子們共同討論壓歲錢如何使用,建立孩子理性消費的觀念。

 

最後,當孩子們已經了解為何要存錢之後,再與孩子討論存起來的部分可以如何拿來投資 「用錢賺錢」。一般而言,購買分紅或是投資型保單,都是不錯的選擇,透過複利的時間累積,這些平日開始儲蓄的壓歲錢,也可成為孩子長大之後的教育基金或是出國留學費用,甚至可以作為創業基金。

 

南山人壽建議,分紅保單結合還本及分紅特色,是兼具穩健投資與保本的一種投資方式。持有分紅保單的保戶,就像是保險公司的股東一樣,既可以以「股東」的身分分享保險公司經營的利潤,亦是父母教導孩子投資理財第一步不錯的選擇。

 

近年來受到市場歡迎的投資型保單,也十分適合作為子女理財的工具。父母

可以開始幫子女規劃投資型保單,藉由十年、二十年時間的複利效果,等到子女成年後,就可作為子女的教育基金或是創業基金,甚至是支付購屋頭期款的資金。

 

南山人壽發言人潘玲嬌提醒,正確的投資理財觀念需從小開始培養,父母除了替孩子選購良好的投資工具之外,平時就得教育子女「先存再花」的儲蓄觀念,才是教導孩子正確投資理財的好方法。

 

壓歲錢理財有撇步

方法

建議

效益

教導孩子先存再花的觀念

養成儲蓄好習慣

◎做規劃性的購買

避免子女成為月光族

 

討論壓歲錢如何使用

◎建立理性消費觀念

◎為投資理財做準備

從小建立正確的理財觀念

 

靈活運用存起來的壓歲錢

規劃

◎分紅保單

◎投資型保單

保單期滿後,保險給付可作為教育基金、創業基金或購屋頭期款

 

 

 


--
發現越企業有限公司
李紹文  特助 0953524369
Skype:leeshaowen
Msn:leeshaowen@hotmail.com
Mail:leeshaowen@gmail.com
http://:www.dcb.com.tw

沒有留言: